私募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私募基金
军工股遭游资抢筹 私募人士不建议追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时间:2013-01-21 点击次数:

 

     16日午盘,股指突然遭遇断崖式下跌,资金大幅流出近百亿,但军工股依然走强。Wind资讯显示,即使遭遇大盘跳水,当天军工板块收盘涨幅依然高达 5.32%。不过盘后交易数据显示,虽然游资在大肆抢进筹码,但是机构已经开始甩货,有私募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军工板块后市也许会继续上涨, 但是小心不要成为游资的最后一棒接盘者,在大盘出现调整的时候不宜追高。

    机构看好

    昨日,航天动力、航天电子、中国卫星、成飞集成、中航重机等5股涨停,其中成飞集成与中航重机已是连续3天封涨停。东方财富通软件显示,军工板块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87亿元,其中中航重机、中航飞机、中国卫星位居个股资金净流入榜前三名,分别净流入1.18亿元、0.91亿元、0.83亿元。

    实际上,军工板块前几日已经开始大涨,15日当天单日涨幅逾8%,位居两市板块涨幅榜之首。昨日军工概念股上涨的一个特点就是炒作延伸至与军事工业相关的有色金属领域,其中洛阳钼业、西部材料涨停,金钼股份、炼石有色、东方钽业、宝钛股份等涨逾6%。银河证券认为,虽然军工板块有了一定的涨幅,但是较之过去的热炒还是有距离,但仍然看好军工板块的后续走势,军工股值得逢低关注。

    光大证券分析师陆洲认为,军工企业改制重组再度提上议事日程,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军工行业目前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也都和改革息息相关。分析师预计,继2007 年、2010年之后,军工资产重组有望迎来第三轮高峰。以中航工业集团为代表的主要军工集团在“战略空军”要求的引领下,具备强大内生长力,实施专业化整 合,19 个专业板块资产整合风起云涌,下属上市公司蕴含强烈资产整合预期。

    在昨日军工股大涨后,市场大都对军工概念股持乐观态度,北京一家券商资管负责人对记者称,从资金量看,这次资金介入航天板块相当深,这样不会轻易熄火。虽然最初航天军工的炒作源头是北斗,但是近日的钓鱼岛事件让航天军工板块火上浇油,只要炒作因素在就还会继续火 。

    游资爆炒

    收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航天动力、成飞集成、中原特钢、 中航重机、航天电子等5只军工股都遭到游资抢筹,而其中4只股票同时遭到机构甩货。其中,航天电子前5名买入游资合计扫货9916万元,1家机构卖出 1230万元;中航重机4家游资买入1.7亿元,2家机构卖出6799万元;成飞集成5家游资买入1.56亿元,1家机构卖出364万元;中原特钢5家游 资买入3869万元,1家机构卖出1625万元;航天动力是5只上榜军工股中唯一一家没有机构卖出的股票,4家游资买入3283万元。

    “军工后市或许会涨,但是小心成为游资拉高后最后一棒接盘者。”昨日,深圳一家私募负责人对记者称,军工概念股大都已经出现大幅上涨,整个板块 上涨幅度已经超过50%,另一方面,很多概念股缺乏业绩支撑。“军工板块最大的特点是盘子小,这样相关概念股容易被炒作,而且不用估值,随便炒。”

    上述私募认为,由于军工板块股票,许多就是炒概念,其他的股票可以根据业绩进行估值,估值太高只有出货,但是军工概念股大都是炒概念,没有业绩没法估 值,纯粹炒概念的情况下,基本没有抛盘,什么时候股价跌了,抛盘才大幅涌现。“当大盘调整时,并不是所有板块一起向下调整,往往是板块轮流调整,环保板块 前期很强悍,但是昨日回调2%左右,虽然现在军工板块走势强劲,但是要提防其回调,不要盲目追高。”金百灵资深分析师秦洪对记者称,航天军工板块在近期涨幅过大,存在着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而且相关个股基本面虽然亮点较多,但体现在报表上的业 绩似乎很难令人恭维,部分航天军工股的业绩甚至一直在盈亏平衡点附近徘徊。在此背景下,此类个股的持续上涨就缺乏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历史上航天军工股虽然 每年都有一波甚至数波的强势行情,但是,延续度却不强。往往是暴涨之后就是价值回归式的暴跌。所以,航天军工股的后续行情不宜过分乐观。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