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工作简报
为遂宁市房地产及建筑施工企业举办私募股权融资及新型施工合同纠纷专项法律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12-11-20 点击次数:
 

工 作 简 报

(2012)第11期  总第95


 

为遂宁市房地产及建筑施工企业举办私募股权融资及新型施工合同纠纷专项法律讲座

“你们的课程设置正好契合了遂宁市房地产及建筑施工行业当前的特点”日前,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管理科科长王明华在与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赵绍舜座谈时坦率地表示。

图1、赵绍舜律师为遂宁市地产开发商和建筑施工企业讲解私募股权投融资等法律实务

 

2012年11月15日~11月16日,由遂宁市房地产业协会与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以“私募股权融资、非法集资、新形式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如何实现融资创新、各种新类型建筑施工合同纠纷等”为主题的专题法律讲座在遂宁市委学校成功举办。近百家当地企业共计120位企业代表学员报名参加了培训学习,反响热烈。

             图2、课间休息时学员围上来请教相关法律问题

 

本次培训讲座时间安排为两天,每天上下午各安排一课,总计四课时,每课时长为3小时。课程设置主要有:“私募基金、民间融资、非法集资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如何融资创新”“新形势下开发商如何应对房地产开发中有关纠纷的新变化以及中国房地产政策问题与发展研究”“‘黑白合同’、工期延误、签证索赔、材料涨价等实务操作技巧和法律风险防范”、“低价中标、工程价款结算、内部承包等操作技巧与风险防范”。其中,第一天的课程主要以房地产开发商为听课对象,第二天的课程主要以建筑施工单位为听课对象。

              图3、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何先生登门请教

 

据了解,参加次培训讲座的企业代表以业务经理和部门负责人为主,也不乏企业老总、董事长的身影。课上大家认真听讲、作笔记、看培训资料;课间休息时,大家又会主动围拢在本所主任律师赵绍舜身前,咨询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过的各类法律问题。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何先生8年前遭遇一起“绿地权属纠纷”,白白投入的800多万元款项收不回来,不得不多次提起诉讼。11月15日20时,何先生利用晚间休息时间来到赵律师下榻处,一番条分缕析之后,何先生感叹道,“原来诉讼也有这么多技巧,早知道就请赵律师给我办这个案子了。”而另一位刘姓董事长更是主动递上名片表示要请我所担任其长年法律顾问。

          图4、赵绍舜律师与遂宁市房地产及建筑施工企业代表合影

 

据王明华科长介绍,受国家宏观金融调控政策的影响,遂宁市房地产及建筑行业同样在融资、开发、施工以及企业间合作过程中遇到许多新问题、新困扰。作为主管部门,该局主要业务科室及房地产业协会一直不遗余力地想办法,最大程度为企业提供相关政策指导和必要的服务。此次专题法律讲座,从法律、法规及政策层面为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建筑施工单位提供了及时、专业的知识培训,帮助大家提高了认识水平,有助于以法律的角度和手段解决实际难题、维护自身权益。此外,鉴于王明华科长的要求,赵绍舜律师还专门增加了授课内容,就“房产开发过程中有关车位、车库的权属纠纷处置”作了专题讲解,受到了听课企业代表的热烈欢迎。

              图5、遂宁市房地产业协会工作人员实地考察我所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本着为企业负责的态度,为切实了解本所的法律专业水平和业务培训能力,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遂宁市房地产业协会指派衡廷清等两位工作人员,到本所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27号商鼎国际的办公地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随后,双方愉快地签署了合作举办此次讲座的协议。

本次讲座之所以能够成功举办,并受到遂宁市房地产主管部门的肯定,与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律师协会、四川房地产业协会、建筑业协会以及成都市房地产业协会和建筑业协会的正确领导以及长期支持密不可分,特此感谢。

 

                           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

  二0一二年十一月十九日

 

报送: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律师协会


 

抄送:四川省建设厅、四川省房地产业协会、四川省建筑业协会、成都市建设委员会、成都市房地产管理局、成都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成都市建筑业协会、成都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