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工作简报
为成都市建筑劳务班培训法律知识 川泓律字第41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2-10-31 点击次数:

泓森律师工作简报

为成都市建筑劳务班培训法律知识

                            川泓律字第41

    2006 622日,成都市建设委员会举办的建筑劳务培训班在郫县党校开班,培训砌筑工人。

经过前段时间的实践和总结,市建委逐步探索出了建筑劳务培训的一些经验:一是要适应农民工的需求,农民工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这几期培训班,都是根据各区市县建设局提出的专业工种要求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物色具有实践经验和教学水平的教师,发放相关的专业工种教材和基本常识读本;二是要针对文化水平低的特点,尽量采取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我们采取多媒体、案例分析等形象生动的事例为切入口,讲解安全知识、维权常识、砌筑工操作技能;三是尽量兼顾熟练工和门外汉需要,既有专业工种理论知识的讲授,又有施工现场操作的辅导,还发放了专业书籍,供业余时间消化和深入学习。在此次培训中,我所律师陈小玲为农民工讲解了《劳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工伤事故、劳动关系、劳务关系、工资结算等以案例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听课人员学会了怎样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参加培训的建筑劳务用工人员对培训和考试反映良好,不仅学到了专业工种的基础知识和一些专业技能,而且还增长了法律知识和安全生产常识,认为发放的建筑业职业技能教材对深入钻研技术,熟悉工种的理论知识具有很高参考借鉴价值,表示业余时间要加强学习,提高技能水平。

                              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

                                200662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