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行业新闻
“牛郎门”案 败诉网站再上诉
来源:北大法律信息网 时间:2014-01-08 点击次数:
北京日报讯  中石化女处长身陷“牛郎门”一案又有新进展。一审败诉的刊登“非洲牛郎门”新闻的网站提起上诉。目前,市三中院已受理此案。

    2013年1月3日和4日,北京大东半岛公司经营的“IT商业新闻网”出现了名为《中石化女处长身陷“非洲牛郎门”》、《中石化女处长被非洲牛郎色诱 国家损失80万美元》等图片报道。

    报道中的“女处长”张某认为,这一消息严重失实,大东半岛公司对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信息没有经过任何审核,在事实上广泛传播了贬损她人格的虚假信息,严重侵犯了她的名誉权,并给她及家人造成无法弥补的心理创伤,因此将大东半岛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

    大东半岛公司认为其行为不构成侵权,因其网站转载的文章中称的是“网友爆料”,且没有使用张某的名称,不能确定涉案文章中的“女处长”就是张某本人,张某不是本案适合原告,且涉案内容属于平衡报道,没有确定性结论,即使涉案内容中的“女处长”就是张某本人,记者说“网友爆料中石化女处长身陷牛郎门”也属于新闻自由,不构成侵权,不同意赔礼道歉及赔偿精神损失。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涉案文章中所称的“女处长”经调查证明,确是张某,大东半岛公司不能证明涉案文章系其转载,且文章中有大量的确定性描写和侮辱性言论,不属于平衡报道,大东半岛公司对其发布的文章未尽到基本的审核义务,构成侵权,据此判决大东半岛公司在媒体上向张某公开致歉,并赔偿张某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

    大东半岛公司上诉至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目前该院已经审查立案,将进一步审理。(记者 孙宏阳 卢瑞华)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