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行业新闻
中国植入广告第一案开庭 《咱们结婚吧》制片方起诉广告商违约
来源:北大法律信息网 时间:2014-01-03 点击次数:
《咱们结婚吧》制片方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录百纳公司”)因植入广告纠纷,将内江市威远县黄老五土特产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老五公司”)起诉至法院。昨天记者获悉,石景山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此案为中国“植入广告第一案”。

    制片方诉广告商违约华录百纳公司诉称,2012年10月10日,双方签订《商务合作协议》,约定在电视剧《咱们结婚吧》中根据剧情适当植入黄老五公司品牌“黄老五花生酥”所属的“花生酥食品类”产品,黄老五公司支付总价款40万元。此后,黄老五公司于签约后支付50%价款20万元。

    华录百纳公司称,其已按约定及黄老五公司的要求,完全履行义务,并按照约定于去年10月25日在剧目拍摄完成时将植入情节剪辑素材邮件发送给了黄老五公司。按照约定,黄老五公司应在收到该素材后7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并向华录百纳公司支付总价款的30%。但黄老五公司不仅未立即审核,反而于10月26日发函称华录百纳公司违约,要求华录百纳公司立即停止违约行为。

    华录百纳公司认为黄老五公司应承担违约责任,支付剩余的广告植入费20万元。

    广告商反诉索赔8万

    黄老五公司称,不支付剩余20万元合同款项是因为华录百纳公司没有在约定的期限内提供“可供修改的植入广告的视频素材”,没有履行合同义务导致合同不能继续,给黄老五造成品牌损害。

    黄老五公司还当庭提出反诉,要求华录百纳公司须支付违约金8万元、解除双方的商务合作协议、返还首付广告款项20万元及其利息。黄老五公司表示,剧中黄老五的品牌展示与合同中严重不符,而且他们也没有收到视频剪辑素材的邮件。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记者 孙思娅)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