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行业新闻
深圳中院称“老赖”车辆将被限上路 属全国首创
来源:北大法律信息网 时间:2014-01-02 点击次数:
 深圳中院近日召开“率先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部署会,会上发布了629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提出率先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五项具体措施。

  这五项措施包括,发布《深圳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实施标准(征求意见稿)》;适时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推介深圳中院极光集约系统;深圳中院执行局与深圳市社保局和燃气公司签署鹰眼查控网联网协议;深圳中院执行局与深圳市交警局签署路面查控车辆工作纪要。

  此次推出的极光集约系统为深圳法院首创,该系统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汇总深圳全市两级法院执行事务,通过与诉讼参与人的网络连接,或者人工集约方式,进行批量处理的专业平台。极光集约系统集中处理案件送达、查封、拘留、清场等事务,同时通过网络为诉讼参与人提供电子文书接收、电子申请发起等各种司法服务。

  会上,深圳中院与深圳市交警局签署的路面查控车辆工作纪要,变“档案查封”为“实物查封”,该项措施属全国首创。

  据介绍,涉及“老赖”的财产查封包括银行存款、不动产、工商股权和车辆等几个方面。此前,对于“老赖”车辆的查封问题,法院采用的都是档案查封,即车辆被查封后不能用于交易,但仍然能开车上路使用。今后,被法院查封的车辆将不仅仅不能随意过户,还将被限制在路面行驶。

  双方确定将于近日在深圳开展被查封车辆路面查扣收网行动,重点解决一批交通事故、医疗纠纷、欠薪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问题。(记者 武欣中 通讯员王芳)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