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行业新闻
南京规定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凡拆必审”
来源:北大法律信息网 时间:2013-09-23 点击次数: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审计局、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体土地房屋拆迁跟踪审计工作实施办法》。随着新规出台,我市今后将实行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凡拆必审”、“拆审同步”,给集体土地房屋拆迁戴上“紧箍咒”。

  “拆迁领域矛盾突出,乱象丛生,违法乱纪现象频发。”市审计局副局长徐卫平透露了一组数据:从2010年至今,全市审计机关共对55个征地拆迁项目进行了审计,其中正在审计的项目24个,审计资金总额512亿元,查出违规资金16.21亿元,促进节约资金24.10亿元。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24件,涉案36人。

  新规与以往相比有哪些变化?据介绍,首先是审计范围,从过去有重点的选择审计到如今的全覆盖审计,今后,凡涉及集体土地征地拆迁,将做到“凡拆必审”、“拆审同步”。其次是在审计方法上,从过去的竣工决算审计到如今的全过程跟踪审计,前移了审计监督关口。在审计的内容上,从过去以财务收支审计为主到如今的全方位审计,审计内容主要有拆迁程序、拆迁信息公开制度执行情况、入户调查、拆迁补偿情况、拆迁概算和决算等8个方面,并首次把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审计监督的范围。(记者 吕宁丰)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