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行业新闻
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外地律师进京执业正处于调研
来源: 时间:2012-12-13 点击次数:

  正义网北京12月8日电(见习记者 林平)“这几年各地律师都希望能来北京执业,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外地同行活跃北京的律师市场,但目前还不是全面放开的时候”。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庆宝在中国律师百年回顾与展望高峰论坛上如此回应外地律师进京执业问题。

  近年来,各地律师积极呼吁进京执业,欲求扩宽业务范围。吴庆宝在论坛上透露称,凡是在京排名倒数20以内的中小律所以及外地驻京分所基本全部处于亏损状态。“20%的律师赚取了行业80%的收入,80%的律师仅仅得到不到20%的收入,这是律师业的一种客观说法”。

  据了解,目前,在京执业律师占到全国律师总数近十分之一。在京排名前20的律师事务所基本都是规模百人以上大型律所,多数具备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等优势。不过,近年来,京城律所注销数字渐趋走高,在京中小律所以及外地驻京分所正面临生存困境。

  “往年注销的律所大概在十家左右,这两年增加到了三四十家,注销律师资格的人也进一步增多,有一些人确实是坚持不下去了”。

  吴庆宝接着表示,北京市司法局律管处已经着手调研外地来京执业律师的现状。“我们刚起草了一份报告,下一步会提出一些解决办法。不过,目前我们要做的肯定是优先引进高端律师,选择那些抗风险强的”。

  对于何时能放开外地律师进京执业的问题,吴庆宝强调,相关工作还处于调研阶段,正在征求意见稿,目前尚未形成正式文件,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