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私募基金
通胀担忧抬头 私募观点晴转多云
来源:证券时报 时间:2013-01-23 点击次数:

 

     上周五,权重股集体回调,上证指数下跌1.78%,失守10日均线。同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全年涨幅为2.6%。

    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表示,CPI涨幅高于预期虽然有短期季节性因素,但仍然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心,一些获利资金选择了退出观望,由此引发了周五的调整。

    广金投资投资总监郭达伟表示,股市短期调整是正常的,中期经济基本面并不乐观,特别是CPI上涨太快会对股市造成不利影响。目前需要密切关注今 年一季度的经济数据。郭达伟还指出,去年12月初多重因素共振后,股市有了一波报复性反弹,但目前股市上涨较急,短期获利盘较多。此外,机构投资者的仓位 也较重,增量资金入场不及预期,从而加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

    郭达伟进一步分析称,美国股市去年涨幅较大,跟一系列宽松货币政策下的市场流动性增加有关,而国内一年期贷款利率在6%左右,民间信贷以及信托 融资的融资成本在10%以上,利率水平较高,流动性较紧抑制了股市的继续上涨。其次,国内流动性释放的同时会创造大量需求,比如政府主导下的投资项目,因 此国内CPI上涨的压力较大,而临近春节,农副产品价格的上涨也会加大通胀压力。

    挺浩资产董事长康浩平表示,行情的展开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在前期股票涨幅过大前提下,目前的调整仍属于正常范围。首先,需要密切关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是否放大,急跌会快速释放 风险,因此急跌式调整并不可怕;其次是目前第一波行情以周期股为主导,但周期股涨幅仍不算太大,如果经济持续复苏,周期股行情还会继续演绎,若第一波调整 后发生板块轮动,不排除一些消费股也有机会。

    上海某私募研究总监表示,一季度往往处于经济数据真空期,年报、季报等数据多数会在4月份公布,由此可以观察经济的恢复程度。目前蓝筹股估值仍 相对较低,市场的风险仍在于股市涨幅过大后的“大小非”减持压力,以及新股发行重启等问题带来的流动性收紧。如果宏观经济面有所反复,股市还会有较大风 险,特别是估值较高的中小盘股。

    对于2013年的走势,银帆投资认为有两大变量值得关注:一是股市的制度改革,新股发行制度是影响资金供需的重要因素,该改革的进展程度和改革 方式将对行情的走向产生重要影响;二是财政的投向和力度,财政政策力度对短期经济影响最大,财政的投向和力度将决定哪些行业更加受益。

    银帆投资强调,从已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进入了弱复苏进程,预计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好于今年,但结构调整仍是经济发展的最大主题。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