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私募基金
50万散户离场 私募高看4000点
来源:投资者报 时间:2013-01-23 点击次数:

 

      自去年12月4日以来,A股上涨近300点,市场情绪明显走高,而A股持仓账户占比跌至33%,创统计以来最低。

    《投资者报》记者采访中发现,当前市场出现了中小散户谨慎,机构乐观的特点。

    公募、阳光私募基金仓位不断走高,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在其最近一期博客文章中透露旗下产品仓位已至六成,而该公司的“操刀者” 江晖 素以保守著称。

    散户谨慎

    从现行纠结的走势来看,很多市场人士担心,股市将迎来大的调整。

    来自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4日A股持仓账户数降至5509万户,自去年12月初开始,50万投资人离场,创近两年最低水平。

    新年伊始,股指呈现横盘震荡,题材热点轮动的特性明显。金融、地产等强周期品种的上涨动力减弱,但是多晶硅、电信运营、卫星导航、苹果概念、航天军工、年报高送转等概念却次第开花。

    概念股轮动,让市场在高位保持了强势震荡。最热的概念莫过于政府提出打造“智慧城市”战略。

    1月10日至11日,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召开,在大会上,政府提出要打造智慧城市一站式平台,以新型城镇化为主线,以信息技术为先导,以土地为基础、以资本为后盾,结合城市需求,提供各自有特色的智慧城市顶层设计。

    住建部预计总投资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这个消息成为刺激高科技题材概念股大涨的推手。典型的例子北斗星通,从去年12月26日底部算起,股价都翻了一番,上涨的势头仍然不减。

    虽然题材热点不断,但盘中时时出现突发跳水的情况,令投资者心惊胆战。按照规律,普涨逼空行情后出现分化,滞涨股补涨,随后一波行情完结。

    一些股民更是从技术上给予解盘:大周期沪指在走完一浪后,将会有一个第二浪回调,短期风险加大。还有的股民根据经验称,历史上没有哪次反弹,是V形直接上涨的,总会有反复。

    在他们看来,股市面临的现实压力不容小觑,目前沪指在往上走就是2300点的压力位,这里有大量的套牢盘等待解套。在经济数据没有明显好转前,这些压力都被异常放大。

    面对纠结的市场,不少的投资者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一方面不愿意踏空,一方面又担心追高接筹。

    私募看多

    “大家越不敢进,上涨得越疯狂。” 去年私募收益率排名前20的陕西创赢投资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军告诉《投资者报》记者。

    崔说,海外很多资金都在中国疯狂抢货,市场仍会强势,一旦出现振动,则是踏空者买入的好时机。

    机构投资者认为,市场上的这些想法反而成了反向指标。

    海富投资公司总经理赵哲更加乐观。他说,从去年12月4日以来A股迅速上攻,基本面上难以令人解释的,唯一的解释是市场上的多空博弈力量的消长,多方占据了主动。

    “历史是可以重复的,无论是2006年,还是2007年的牛市,启动初期都是从金融、地产开始,目前的市场形态都非常相像。”赵哲甚至看到了这波行情可以延续到4000点。

    他称,在指数急速上攻后,股市应该会有一个调整,但这是介入的好时候。他说,从现在的盘面看,场外资金明显地涌入创业板、二线蓝筹、电子信息这类板块,有明显的兆头,为什么不保持乐观的心态呢?

    事实上,除了看多的市场情绪占据优势外,消息面上也是暖意融融。首先,美国“财政悬崖”危机暂时脱险,担忧情绪大幅舒缓,美股在近期持续走强, 对A股构成积极影响。其次,国内方面,在以“城镇化建设”为主题的投资继续向纵深发展,如智慧城市升温;其次,重大基建项目重启,如核电建设重启、沿海项 目密集开工等消息,持续刺激投资热情;第三,证监会1月8日召开了关于IPO在审企业2012年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会议,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财务专 项检查工作。由于此次财务核查的耗时较长,新股发行重启的时间将比预想中更晚,最快也将在今年6月。IPO重启的推延将减少市场的压力。

    从多方面的积极消息来看,强势震荡的行情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在操作上,要保持“轻指数、重个股”的投资策略,积极关注具有补偿潜力的绩优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