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私募基金
去年12月VC/PE新募基金15只 总额15.71亿美元
来源:金融投资报 时间:2013-01-23 点击次数:

 

  统计显示,2012年12月份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共计15只,新增可投资本量为15.71亿美元。

  新募集基金中,11支为人民币基金,募集金额为15.61亿美元,占去年12月募资总额的99.4%;4支美元基金中云天使基金的募集金额为1000.00万美元,占去年12月募资总额的0.6%。

  从基金类型来看,新募集的基金以成长基金为主,共有6只,募集金额为 12.80亿美元;创业基金有4只,募集金额为 1.55亿美元;房地产基金有2只,募集金额为1.26亿美元;另外还有专注于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方向的天使美元投资基金,基金初期规模为1,000.00万美元。

  去年12月新募集基金中,规模最大的是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该基金是我国第一支国家级农业产业基金,首期规模40.00亿元。值得关注的还有云南安盛创享旅游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规模为31.20亿元,主要投资旅游产业,闲置资金用于投资国债、认购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等临时投资。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