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私募基金
银行代销PE叫停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遍不足5%
来源:理财中国 时间:2013-01-23 点击次数:

 

  银行叫停销售PE类私募股权基金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遍不足5%

 

  近期有消息称,银监会叫停银行销售私募股权基金产品。记者昨日从南京多家银行获悉,虽然他们没有看到叫停的正式文件,但是现在的确没有PE类产品在销售了。

  PE类私募股权基金叫停

  近期有消息称,银监会日前召开了2013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会上首次明确提出“严禁销售私募股权基金产品”。

  记者昨日调查了南京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市面上已经难觅PE类产品的踪迹。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称,现在确实没有PE类产品在销售了,私人银行也没有。

  另外两家国有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接到总行的相关通知,但是目前的确没有PE类产品在销售了。

  “其实从去年开始,PE类产品总数一直在大幅减少,因为对于银行来说,销售PE类产品,肯定希望保证项目的成功率,但是随着现在PE市场越来越难做,所以银行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PE类项目了。”

  代销信托产品审批更难

  除了PE项目外,银行代销的信托项目越来越少。南京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称,现在信托类产品没停,但是产品也非常少,而且这类产品全部要预约,资金门槛也在300万以上。

  另外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该行代销信托产品审批越来越严,“原来省行就可以审批,现在信托产品全部要总行审批。即使条件完全符合,审批速度也非常慢。”

  而PE类私募基金和信托产品正是银行代销的收益相对较高的产品,市民明显感觉到最近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收益降了许多。

  “现在银行自身的理财产品,主要投向信贷资产或是票据的,一年期收益一般也就在5%以下,现在4.8%-4.9%的收益就算是高收益了。”一业内人士称,今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会越来越趋同。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