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私募基金
PE投资华润通公司样本:信托制PE产品大流行
来源:法制周末 时间:2013-01-09 点击次数:

 

  2012的PE,几经磨砺,却又生机勃勃。

  让如此多投资者趋之若鹜的PE行业究竟如何运作的?

  肖博目前是一家私募基金公司的业务经理,在他经手的PE项目中,信托制占据了大多数。

  他向法治周末记者介绍了关于信托制PE产品的具体运作情况。

  这个名为“华润通”的项目,在对信息产业前景看好,同时观察到3G网络、FTTx光纤接入、智能电网、广电网络(NGB)、三网融合、“宽带中国”等多项信息化工程实施的情况下,肖博认为,“我国光线通信行业也将出现爆炸式增长,相关产品将供不应求”。

  而针对“华润通”的项目,IPO已经是箭在弦上,一旦上市成功,则是PE将迎来退出良机。建议书认为,“该项目属于PE投资行业中绝对的优选项目”。

  据肖博透露,之所以最后会选择这个项目,是被丰厚的利润回报和退出方式所打动。

  “从2011年到2013年,项目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都在迅速增长。到2013年,预计分别达到8亿元、1.2亿元。”肖博说。

  而相关投资建议书显示,2012年5月,“华润通”计划由保荐人向当地证监局提交验收申请,2012年6月完成深圳证监局的辅导验收后,积极准备招股说明书和上市申报材料,预计于2012年第三季度完成上市材料的申报。2012年年底实现公司创业板上市目标。

  “上市是PE退出最为可靠的方式。”肖博说。虽然眼下,公司上市被推迟,但依据华润通公司的预测数据,2013年年底解禁时,按计划公司利润实现1.2亿元以上。

  “若按25倍市盈率,税前投资收益为7920万元,投资收益率2.64倍;若按30倍市盈率,税前投资收益为10104万元,投资收益率3.368倍;若按35倍市盈率,税前投资收益为12288万元,投资收益率4.096倍。”肖博介绍,这个投资回报率的预期在投资公司看来还是相当可观的。

  另外记者了解到,如果“华润通”公司未能如期上市,原公司股东承诺溢价回购PE所掌握股份,被称之为PE退出的又一方式,一定程度上也确保了投资人的收益和本金安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