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私募基金
VC争夺健康行业:健康科技领域必现爆炸式发展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时间:2013-01-09 点击次数:
试问21世纪什么最重要?相信在不少的食品安全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下,肯定有不少人会回答:健康。是的,无论我们身处什么时代,健康永远都是第一位的,没有了健康其他所有都无从谈起。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问题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关注。

 

       试问21世纪什么最重要?相信在不少的食品安全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下,肯定有不少人会回答:健康。是的,无论我们身处什么时代,健康永远都是第一位的,没有了健康其他所有都无从谈起。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问题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关注。

  全球顶级的硅谷风险投资公司Mayfield的董事总经理Tim Chang曾断言,在不久的将来健康科技领域必将出现爆炸式发展。

  

  风投公司对健康行业热情高涨

  创业公司孵化器Rock Health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今天第三季度VC对健康行业的投资额比去年同季度增长了70%,而投资公司数增长了84%。Rock Health今年夏季发布的年中投资报告也预测到了这种趋势。

  该报告指出投资者今年已经对数字健康创业公司投资了10.8亿美元,这已超出了去年全年9.56亿美元的规模。去年前三个季度VC在数字健康公司上只投资了6.26亿美元。该报告也指出此领域也吸引了新玩家入场——有10%的投资者是首次投资健康行业。

  无独有偶,某研究中心早前发布的《2012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趋势展望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案例数与投资金额创下历年新高,共披露158起投资案例,稍高于2010年的案例数,涉及投资金额达41.37亿美元,这一金额几乎与2006年-2010年的累积投资金额相当,一方面受益于整体VC/PE投资案例和金额的增长。

  医疗健康应用拥光明前景

  你可能已经意识到,关于医疗健康的未来已经被“移动互联网”这个最热门的领域绑架。当一切辅助医疗、健康监控和改善的工具都变成了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当它们都可以通过3到10英寸大小的可移动屏幕随时呈现在用户面前,这些被聚合的健身与健康数据,被应用和智能传感器设备构成的生态系统收集、传输并通过应用编程接口互动—再通过一个简单的控制面板为用户提供跨平台和移动设备的服务。

  目前,有关健康的应用已经兴起,并且有爆发之势。根据最新的健康技术调查结果预计,今后的移动健康应用前景不错。来自ABI研究机构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按照这样的情形发展,到2016年,健康与体育移动应用收入将突破4亿美金,而在2010年的时候才1.2亿美金。

  与健康相关的移动应用的兴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人们对健康越来越关注,所以对有关健康的应用需求更大。这对于VC和PE来说也算是一块美味的“蛋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