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私募基金
中国PE交易遇冷:国内外GP拒绝投资上市前企业
来源:东方早报 时间:2013-01-09 点击次数:

 

  安永(Ernst & Young)的一份报告显示,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疲软是令私募股权投资业头疼的一个问题,这一点在中国尤为明显。今年二季度的私募股权投资交易量几乎只有去年平均水平的一半,中国国内和海外的普通合伙人(GP)都在拒绝投资上市前企业。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上述安永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共有94宗私募股权投资交易,规模达到25亿美元,高于今年第一季度86宗交易、19亿美元的投资规模,但远低于去年平均每季度160宗交易、50亿美元的投资规模。

  近期大环境对想要公开上市的中国企业并不利,这一点对那些想要到海外上市的中资企业尤为明显。在美上市的中资企业曝出一系列丑闻之后,投资者对中资企业的公司治理感到担心。

  然而,随着这些上市公司的估值降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有机会将其中很多企业私有化。罗仕证券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10年以来,有39家上市公司宣布了私有化退市方案,股权收购公司迄今已收购了其中九家公司。

  第二季度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融资规模也出现下降,专注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当季募集资金55亿美元,低于此前一个季度的83亿美元。安永补充说,其中大部分为美元基金。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