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私募基金
"天津系"股权投资崛起:钟情中小板关注成长性
来源:滨海时报 时间:2013-01-09 点击次数:

 

  “天津系”成员公司以6年295亿元认购163只次定增股而迅速崛起,已成为目前定增投资的主心骨。事实上,“天津系”非天津本地系,资金并非来源于天津区域,而是注册在天津、汇聚了中国优质金融资本的机构投资者统称,其涵盖了50余家专业股权投资机构。业内人士指出,“天津系”不仅有显著的专业取向、斩获丰厚,而且在弱市中仍对定增股保持进取投资,已成为机构投资关注的一个指标。

  钟情中小板,关注成长性

  记者注意到,“天津系”投资定增股时更钟情中小板,注重成长性,数据显示,在定增的163只个股中,有60只为中小板个股,很多个股中均出现了“天津系”集中持股的扎堆现象。如在定向增发的天润曲轴项目中,天津六禾碧云、天津景隆融尊、天津博弘数君、天津武科创盈联股权投资基金四家各持股780万、191.18万、790万和860万股,仓位轻重虽不一,但对成长性有明显认同感。“定增股的最大不同是公司会拿到一大笔新增资本,且对应着募投项目,因此定增股的表现将严重依赖于募投项目的情况,成长性是我们最终的选择。”身处“天津系”的某大型投资机构内部人士表示。

  侧重稳健回报

  谋求稳健回报则是“天津系”所侧重的另一点。从行业属性看,汽车、港口、高速、医药、化工、商贸、电力、煤炭、水泥等传统行业皆有覆盖,在这些传统行业中,记者发现,“天津系”再度扎堆,如连云港定增中,天津博弘数君、天津证大各投资1300万和500万元。“传统行业的主板公司上市时间长,管理团队稳定,加上业务有基础,非常有希望用资本砸出成长性。”另一家机构人士指出。

  与滨海新区相伴而生

  “天津系”与滨海新区相伴而生,为开拓资金渠道发展滨海新区,政府针对金融资本和股权投资给出了优惠的税收政策和较低的投资门槛。早期滨海在股权投资单个投资人募资门槛低至300万元,而同期,经济发达地区普遍在500万到1000万元之间。“天津系”在股权投资募资中不仅享受税收优惠,且募资对象更宽泛,募资难度更小,同时股权投资效率更高。在国内知名定增机构投资者中,定增股专业大户如博弘数君、天堂硅谷、六禾碧云等都纷纷在天津设立子公司。

  资深人士指出,目前在滨海注册的股权公司股权投资单个投资人募资门槛已提高到1000万元,天津的这一细分门槛已与深圳、北京等地趋同。“伴随定增市场6年多的发展,前‘天津系’成员已在金融业务和金融资本成长上领先于后来者。”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