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私募基金
华大股份IPO:财务强劲 深创投等3PE“潜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2012-12-21 点击次数:

 

  带着被深创投等知名PE看好的光环,江苏华大离心机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江苏省环保厅网站进行上市环保核查公示,公司强劲的财务表现或成为众多PE押宝的理由。

  据公示材料,华大股份主要从事离心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目前28个产品系列包括了卧式螺旋卸料沉降(过滤)离心机、立式刮刀下卸料离心机等100多个款式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制药、食品、环保等行业的固液分离。本次上市环保核查的核查时段为连续36个月,即2009年10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

  华大股份目前有三个厂区,分别位于张家港乘杨路、勤星路和南园路,其中乘杨路厂区设计规模为年产离心机1000台,勤星路厂区为2070台,南园路厂区则是本次IPO募投项目的拟建地。根据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高性能自动化离心机生产项目”和“技术中心项目”的建设。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高性能自动化离心机生产项目”将新增年产离心机550台,其中卧式螺旋卸料离心机350台,立式拉袋卸料离心机200台。“技术中心项目”将购置国内外先进研发、试验仪器30台套、各类软件54套,用于新型离心机设备的研究、医药行业用离心机设备及工艺研究,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开发和应用。

  查阅华大股份的历史沿革,公司前身为张家港华大离心机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张家港市工业设备安装公司和马来西亚陶源公司于1993年9月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双方分别占注册资本的40%与60%。后经数次股权转让,至2009年7月,江苏华大制造变更为内资企业。今年5月,江苏华大制造通过整体变更的方式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6月,江苏华大制造决定增资,引入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国发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国内知名的PE机构以及一名自然人股东。公司增加注册资本750万元,变更后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深创投与苏州国创各持有5%股权,而高新投则获得了12%的股权。不过,核查报告书并未详细披露四位新股东为获得该部分股权的入股价格。

  华大股份能够同时获得上述PE机构青睐的原因或许能从公司的财务表现中窥见端倪。数据显示,公司2009年-2011年的销售收入分别为9247万元、1.41亿元与2亿元,期间符合增长率为47.07%,同期的净利润分别为1081万元、2321万元与3073万元,复合增长率更是高达68.6%,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1.66亿元与2884万元。除业绩高增长之外,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优势或许是机构看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截至2012年9月,华大股份拥有36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申请专利3项(已受理),公司主要起草的3个离心机行业标准均已实施。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