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私募基金
今年私募冠军提前浮出水面 银帆3号夺冠无悬念
来源:深圳商报 时间:2012-12-21 点击次数:

    距离2013年还有10个交易日,私募年度收益排名初定。据统计,前11月阳光私募收益中,银帆投资以42.42%排名第一,收益领先第二名金石投资20个百分点,摘得年度桂冠几无悬念。

    银帆投资锁定年度冠军

    统计显示,前11月私募收益排名中,银帆投资管理的“银帆3号”以 42.42%收益排名第一,目前累计净值达1.6938,年内收益高达47.92%;领先第二名收益20.15个百分点,夺得2012年度收益冠军几无悬念。

    “银帆3号”净值表现稳健,今年以来收益排名一直靠前,基金经理王涛投资操作灵活,严格控制下行风险,善于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王涛表示,今年取得较好收益的主要原因是对今年结构性行情的准确判断,挖掘价值低估的投资标的,并通过仓位调整和动态资产配置,有效回避了系统性风险。具体操作有三点:一是上半年参与了环保、大消费、金改等成长类或主题类投资;二是年中通过仓位控制,严控净值回撤风险;三是9月之后更多的参与了价值类、周期类个股的估值修复。

    11月市场持续下跌,沪指连创新低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私募亏损比例达九成,“银帆3号”净值逆市上涨达5.04%,月度收益排名第一。

    银帆投资旗下产品均表现不俗。截至12月7日,银帆1期、2期今年来的收益率分别为15.00%和14.34%,在有数据的800多个私募产品中排在前40位。同期沪深300下跌21.08%,也取得了不错的超额收益和绝对收益。

    展望后市,银帆投资认为,长期来看,经济结构转型仍是大方向,经过前期大面积杀跌,结构性机会已经涌现,如环保、文化、大消费、新兴产业等成长类个股。短期来看,供需面良好的周期、价值类低估值行业及个股存在一定机会,如水泥、电力等。

    年度排名冲刺仍存变数

    除银帆3期外,前11月收益排名前十的产品依次金石理财一期、国富精选二号、云腾1期、宏创、鼎锋4号、国富精选三号、呈瑞1期、鼎锋8期、鼎锋成长一期。值得关注的是,以上产品除鼎锋成长一期外,其他净值均在20%左右,年度排名变数仍然很大。

    金石投资姚鸿斌管理金石理财一期前11月收益为22.27%排名第二,该产品11月下跌幅度达到12.25%。姚鸿斌擅长趋势判断和基本面选股,波段操作较少,持股较为稳定。

    国富投资旗下国富精选二号排名第三,收益率达20.65%,公司旗下另一产品国富精选三号亦进入前十排名,收益率为19.15%,国富投资崇尚价值投资和基本面选股。

    鼎锋资产旗下有3只产品进入前11月收益十强,分别是鼎锋4号、鼎锋8期和鼎锋成长1期,收益率分别为19.36%、18.72%和15.81%,鼎锋投资重仓大消费领域,11月净值略有下跌。去年私募冠军 呈瑞投资旗下呈瑞1期今年表现依然出色,前11月收益达到18.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