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融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融资咨询>民间融资
证监会称地产再融资政策未变 加强风险监管
来源:地产中国网 时间:2013-09-10 点击次数:

9月6日,中国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关于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政策,目前没有发生变化。

其续称,为了贯彻国务院的相关要求,此前已与住建部和国土部建立会商机制,对于房地产行业的上市公司和募集资金投向涉及商品房开发业务的再融资申请,一律就其用地情况征求国土部意见,其开发行为需要住建部进一步检查认定的,将征求住建部的意见。上市公司在报送申请文件时,应提供专项自查报告和中介机构的专项核查意见。

此外,基金公司子公司需要建立科学完善的公司治理,有效风控和内控。对基金公司子公司的监管工作由证监会基金部和派出机构负责,尚未考虑建立独立机构来监管。

该发言人表示,在监管方面,证券会主要考虑采取以下措施:1、加强非现场监控,防范区域性系统风险;2、加强现场检查,及时发现问题;3、严格执法严惩违法违规;4、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通过制定业务指引和规范,提高自律;5、通过对子公司业务的发展和监管实践,完善监管规则。

针对光大证券(601788)异常交易事件暴露出的问题,中国证监会近期将出台政策文件,从几个方面改进:一是进一步明确证券期货交易中异常交易的定义和标准;二是加强相关交易的技术性管理;三是加强交易系统前端控制;四是研究建立错单取消制度;五是推动建立异常交易的信息披露制度。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