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泓森新闻>工作简报
都江堰市建筑业协会主办《建筑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12-10-31 点击次数:

工作简报(2005)总第23期

     2005年7月26日,都江堰建筑业协会主办了“《建筑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专题讲座”,这次讲座是以2005年1月1日起生效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筑施工合同纠纷若干问题的司法解释》的具体运用、实施为内容的一次大型专题讲座。讲座在风景秀丽的四川农业大学都分校举行,都江堰建筑业协会会长王文、秘书长黄海东出席了讲座现场,王会长主持并致辞。王会长在致辞中谈到,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作为一家房地产专业律师事务所,大量而长期地接触到各类建筑业纠纷,在结合《司法解释》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服务——为施工企业和开发企业进行法制培训,近年来,由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主讲的房地产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深入到建筑开发行业,为建筑企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供强而有力的法律帮助。
      本次讲座历时一天,讲课律师就《司法解释》的28个条款展开论述,从其立法依据、理论争议、事务情况和建筑行业以及法律界的各种观点和处理情况进行探讨。本次讲座分为四讲,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赵绍舜主讲一、三、四讲,张坤律师主讲第二讲。律师们在总结大量从业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建筑行业的实际情况,辅以详实、生动、有典型意义的案例,针对《建筑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中的广大建筑商最为关注的部分条款(如合同效力的问题、如何处理无效合同、垫资合同的效力、黑白合同、工程款结算等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听课来宾有都江堰市建筑业协会会员单位、都江堰市大中型建筑企业经理和相关负责人、法务人员等。

                    都江堰市建筑协会王文会长致辞

                                               专注

                              赵绍舜律师正在讲课

                                                                                                                          

 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
                                                                                                                                                                      2005年7月28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